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重型运载火箭有望在15年内实现首飞
2016-06-28 新华社

  记者6月27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重型运载火箭已完成深化论证,如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15年内有望实现首飞。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保华说,中国的重型运载火箭已完成深化论证,在目前的设计蓝图中,重型运载火箭箭体直径近10米,全箭总长近百米,运载能力是现有火箭运载能力的5倍多,完全可以满足未来载人月球探测、火星取样返回、太阳系行星探测等多种深空探测任务需求,保障中国在未来宇宙探索和更大更远空间的话语权。

  “我们计划通过四五年的时间,突破一系列关键技术,为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基础。”杨保华说,如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15年内有望实现首飞,这将大幅提升中国自主进入空间的能力。

  据介绍,重型运载火箭是指火箭起飞推力在3000吨上下,近地轨道运载能力在100吨左右的火箭,主要用于载人登月任务和发射大型深空探测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