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美国科技高官为中国创新创业点赞
2016-06-08 科技日报

——第七次中美创新对话美方代表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

  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窗口。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陪同美国总统科技助理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霍尔德伦参观了这条最能展现中国创新创业生态特色的大街,一睹中国创业者的风采。

  这是第七次中美创新对话的一项重要活动。

  万钢告诉霍尔德伦,他每次来到中关村大街,都能感受到青年人创新创业的激情。

  “这条大街上,有许多众创空间,青年创业者可以在这里得到一系列的创业服务。”创新工场创始人、董事长李开复告诉霍尔德伦。在位于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侧的创业会客厅,霍尔德伦看到创业者在这里办理公司注册、孵化器入驻、创业资源对接,霍尔德伦对这种一站式的创新创业服务连连称赞。

  科通芯城集团及硬蛋科技首席技术官李世鹏向霍尔德伦介绍了服务智能硬件创新者的一站式平台——硬蛋平台。利用共享经济的模式,硬件创业者可以在硬蛋对接到最先进的技术和最优质的孵化器,得到从设计、原型开发、制造到量产等环节的完整供应链服务。霍尔德伦表示,智能硬件者需要这样的平台。

  在创业大街的街口,还停着一辆驭势无人驾驶的实验车,驭势无人驾驶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吴甘沙向霍尔德伦介绍了驭势无人驾驶技术路线,以及和谷歌无人驾驶技术路线的差别;在京东智能奶茶馆内,视感科技(Poputar)市场总监骆石川还向霍尔德伦展现了Poputar智能吉他,“这款吉他的指板上有指示灯,提示左手和弦的位置,通过手机应用,可以实现人机互动。有了这套系统,人人都可以学会弹吉他。我们想让大家知道,其实音乐离我们并不遥远。”霍尔德伦看后说:“好酷!”

  旷视科技品牌市场部总经理谢亿楠为霍尔德伦演示了他们的第一款商业化的人工智能产品——通过这款产品,可以帮助泛金融机构实现远程身份验证。“那些现在需要亲自到银行柜台办理的业务,未来在用户手中的客户端就可以完成了。”谢亿楠说。参观完中关村创业大街,霍尔德伦发出由衷的感叹:“中国创业者所做的创新项目真的令我印象深刻。”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参加了活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