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俄火箭首次从东方发射场发射卫星
2016-04-29 科技日报

  俄罗斯航天机构4月28日首次从位于俄远东地区阿穆尔州的东方发射场,用一枚运载火箭顺利将3颗俄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据俄罗斯航天集团公司发布的消息,莫斯科时间4月28日5时01分(北京时间28日10时01分),一枚“联盟2.1A”运载火箭从俄东方发射场顺利升空。该火箭携有“阿伊斯特-2D”对地观测卫星、“罗蒙诺索夫”科学实验卫星和“萨姆萨特-218”纳米科学卫星。升空约两小时后,这3颗卫星先后与火箭顶端的“上面级”(又称轨道加速器)分离,开始进入预定轨道。俄首次从东方发射场发射卫星宣告成功。

  据俄航天部门介绍,“阿伊斯特-2D”卫星是一颗以光学电子装置探测地表的观测卫星,其抓取拍摄的范围可精细到1.5米。“罗蒙诺索夫”卫星的任务是用望远镜观测高能宇宙射线,获取地磁场辐射数据。“萨姆萨特-218”卫星将为俄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承担科教任务,协助研发纳米卫星定位控制技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