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占全球四分之一
2016-04-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工业机器人资料图片

(来自网络)

  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表示,中国十分重视机器人等前沿新兴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化,目前工业机器人保有量已占全球的1/4。

  亚洲是世界机器人技术发展的高地,也是全球最重要的机器人市场。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2015年至2017年,亚洲工业机器人的销量将占全球销量的2/3。博览会上,亚洲智能机器人联盟宣告正式成立,旨在为亚洲智能机器人领域融合发展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有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实现了36%的年均增速。按照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5年后中国工业机器人年销量将达到15万台,中国机器人产业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据联合早报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