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17届中国专利奖揭晓 25项金奖新增销售额1493亿
2015-12-16 人民网

  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近日上午在京举行。“一种重质油及渣油加氢转化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等25项专利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金奖。

  大会共颁发发明、实用新型专利金奖20项,外观设计专利金奖5项。“人工耳蜗植入体”等5项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国家知识产权局还授予“猪肺炎支原体克隆致弱株”等507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中国专利优秀奖,“浴缸”等57项外观设计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深圳市知识产权局等8家单位被授予中国专利奖最佳组织奖,湖北省知识产权局等20家单位获中国专利奖优秀组织奖,张礼和等8位院士获中国专利奖最佳推荐奖。

  据悉,评选结果根据《中国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由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评审,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审核决定。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表示,中国专利奖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和积淀,其公信力、代表性、权威性和影响力日益增强,这些获奖项已经成为引领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申长雨介绍,为鼓励发明创造,培育创新文化,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自1989年起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7届。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评选出的25项金奖项目,新增销售额1493亿元,新增利润334亿元,新增出口额104亿元。中国专利奖的公信力、权威性、代表性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对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提升自主知识产权质量起到了示范和导向作用。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表示,对荣获中国专利奖的发明人(设计人),所在单位应将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考核、晋升、聘任职务的重要依据,所在单位或上级主管部门应给予相应奖励。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