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台湾南投发生6.5级地震致1死86伤 或有较大余震
2013-03-28 中国科技网—新京报

  时间:27日上午10时3分

  地点:南投县仁爱乡

  震级:6.5级

  震源深度:8公里

  死伤:1死86伤

  综合新华社电 台湾南投县仁爱乡27日上午10时3分发生6.5级地震,截至27日17时30分,南投县仁爱乡27日上午发生的强震已造成1人死亡、86人受伤。南投县集集镇一处宫庙围墙倒塌,造成一名72岁妇人被压死,另有南投县21人、台中市58人、彰化县7人受伤。

  台湾保险业者根据住宅地震保险基金的信息系统初步估计,南投地震造成的出险金额约300万到400万元新台币。产险公司28日将派员进入灾区勘查,了解损失的状况。

  地震发生后,国务院台办、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分别通过公开谈话和致电,表达关切与慰问。

  这是台湾今年首个超过6级、规模最大的地震,截至中午共发生20多次余震,其中5次有感。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余震强度可能胜过主震,当局有关部门对后续灾情不能掉以轻心。

  ■连线

  赴台游客:地震不影响游玩

  地震发生时,来自深圳的陈先生正在南投日月潭码头边上的一个杯子店购买纪念品。

  陈先生说当时他所在的杯子店受地震影响,一片狼藉,杯子撒落一地。陈先生说,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感受到地震,但这次却是第一次感受如此明显。“当时脚下一直晃,店里的杯子一直往下掉。”陈先生表示,意识到地震了他就和其他游客跑了出去,事后才回店里拍了照片。

  陈先生一行4人的原定行程是从高雄开始玩,一路玩到台北,共6天时间,目前行程已进行至第4天,是否要提前回家?陈先生表示,地震后导游征求过大家的意见是否取消行程,大家都表示继续行程,不受地震的影响。新京报记者林野

  ■影响

  铁路多线路受影响延误

  据悉,地震还引发南投县和台中市两起火灾,所幸均已扑灭;电梯受困5件,均已救出;道路中断1件,目前已抢通。台铁、高铁多条线路受地震影响出现延误,检查完毕后,先后于昨日13时30分和14时30分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营运,超过3万名高铁、台铁乘客因地震延误行程。南投山区多辆车辆被滚石砸中,最大石块超过1米,车上多人受伤。

  由于地震发生时正值上课期间,中南部不少学生受到惊吓。中兴大学中午紧急宣布全天停课,校内多座楼宇出现墙壁裂缝或瓷砖掉落,台湾暨南大学体育馆的健身房和游泳馆天花板也都出现损坏。

  台湾本岛、澎湖地区均有震感,其中日月潭测得震度6级,日月潭缆车已确定全天停驶。台北市区震感强烈,但市民生活如常,台北股市未出现波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