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人大代表杨卫:2012年浙江大学科研经费超过30亿
2013-03-08 今日早报

  “我是刚刚卸任的浙江大学校长,现在,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出任党组书记、主任)。可以说,是一辈子从事有关科研和教育方面的工作。”

  昨天(3月6日),在浙江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杨卫谈了科研投入。去年,我国对科研研发的投入超过一万亿,相当于美国的一半。

  杨卫代表说,“我们浙江大学的科研经费,去年超过30亿,在亚洲排在第四位,位列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清华大学之后,在亚洲名列前茅,在美国也可以排到三十几位。如今,香港所有大学的科研经费,加起来还不如浙大多,虽然他们对学生的教育拨款是内地的十倍,教授的工资也高,但是科研经费少。所以现在很多香港的教师都想到内地来申请科研经费,这是近年来所发生的变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