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0位青年科研人员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2-12-12 人民日报

  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12月11日在京举行。10位青年女科学家从157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该奖项。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的10位青年女科学家是:中科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马旭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任医师吴志英、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颜宁、兰州大学西部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院教授勾晓华、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卢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魏丽萍、东南大学数学系教授梁金玲、北京化工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教授吴一弦、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马晶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教授赵慧君。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拥有2160万女科技人员,占全国科技人才资源总数的40%,总量和比重都位居世界前列。

  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及欧莱雅(中国)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南京大学教授马晶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科院金属所卢磊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中科院物理所马旭村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东南大学梁金玲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北京化工大学吴一弦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清华大学颜宁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复旦大学吴志英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北京大学魏丽萍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兰州大学勾晓华教授获2012年“青年女科学家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