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2年度邵逸夫奖获奖名单公布 5名科学家获奖
2012-06-01 人民日报

  邵逸夫奖基金会5月29日在香港公布2012年度的“邵逸夫奖”得奖名单,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的5名科学家分别获得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及数学科学三个奖项,每项奖金100万美元。

  其中,天文学奖平均颁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天文学教授暨行星与太阳系外行星研究院主任大卫·朱维特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林肯实验室科学家珍妮·刘,生命科学与医学奖平均颁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弗朗兹—乌尔里奇·哈特尔和美国耶鲁大学遗传学教授亚瑟·霍里奇,数学科学奖由法国高等科学研究所教授马克西姆·康采维奇获得。邵逸夫奖每年颁奖一次,本年度的颁奖典礼将于9月17日举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