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八名内地学者当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
2011-11-30 科学时报 丁佳

  日前,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2届院士大会在意大利里雅斯特举行。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名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中国内地8名科学家当选为TWAS新科院士。

  8名科学家分别为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赵国屏,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包信和,中山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许宁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科院院士郑永飞,中科院理论物理所研究员、中科院院士孙昌璞,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汪寿阳,以及中科院心理所研究员林文娟。

  TWAS奖颁发给在科学研究方面作出卓越贡献的发展中国家科学家。本届大会上,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江雷荣获TWAS化学奖,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研究员吴福元获TWAS地学奖,北京第四中学校长刘长明获TWAS东亚与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教育发展奖。

  截至2011年10月,中国大陆共有TWAS院士161名,TWAS青年通讯院士5名,40名科学家获TWAS奖,20名获TWAS地区奖。

  中科院院长、TWAS副院长白春礼率中国TWAS院士代表团出席了本次大会,并主持召开了东亚与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ROESEAP)院士和青年通讯院士座谈会。在全体院士大会上,白春礼还代表ROESEAP办公室作了2011年度工作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在大会闭幕式上,白春礼宣布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2012年9月在天津举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