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地质大学李海龙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0-11-29 中国教育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今年批准了中国地质大学水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龙申请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岸带水文地质学),资助额度为200万元,研究期限为2011年1月至2014年12月。

  李海龙教授长期从事海岸带海水-地下水相互作用及其环境、生态和工程效应方面的研究,同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地的著名国际同行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同美国同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多名。他主持和参加了15项国内外科研项目,其中6项为第一负责人,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30多篇发表在水文水资源领域知名学术期刊上。最近关于海上漏油在砾石型海滩长期滞留机理的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发表,并被Nature报道。除科研工作外,李海龙教授还承担地下水动力学、地下水流溶质运移理论和模型、水文地质专业英语、地下水数值模拟方法和软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