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赵宪庚、田红旗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2016-07-08 新华社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赵龙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任命黄守宏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任命赵宪庚、田红旗(女)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李晓红继续担任武汉大学校长。

  免去王世元的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职务;免去刘海泉的商务部部长助理职务。

  附:

赵宪庚(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赵宪庚(1953.11.7-),凝聚态和核物理学家。山西省忻州市人,1982年毕业于山西大学物理系,1991年获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生部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组织、领导并主持完成我国多项大型科学实验和国防重大任务,负责理论方案制定、可靠性论证、重大关键技术攻关和决策,对推动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3项。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田红旗(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田红旗(女)(1959.12.11-)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家。河南省鲁山县人。1981年12月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1999年获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科研与教学工作。在高铁空气动力学、列车撞击动力学、大风环境行车安全技术等方面取得系列原创性和工程应用成果。带领团队完成我国系列已投入运营的流线型列车外形设计,研建青藏铁路大风监测预警与行车指挥系统,建成国内首套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实验系统、以及国内唯一的轨道车辆实车撞击实验系统。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并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詹天佑成就奖、光华工程科技奖、光召科技奖等。

  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李晓红(来源:中国工程院官网)

  李晓红(1959.06.13- )矿山安全技术专家。重庆合川人,1982年毕业于重庆大学,1993年获博士学位。2003年至2010年任重庆大学校长、2010年任武汉大学校长。2011年任煤矿灾害动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煤炭学会常务理事、“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荣誉教授。

  长期致力于水射流技术及其在煤矿安全工程和煤层气高效开采中的应用研究,提出煤矿井巷区超前防治瓦斯灾害与煤层气开采利用一体化的学术思想,发明了具有高穿透性的气、固、液多相振荡射流,开发出多相振荡射流网格化造缝抽采瓦斯成套技术与装备,在实现煤炭采前防治瓦斯灾害及提高瓦斯开采利用率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果被确定为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复杂煤矿安全生产和煤层气高效开采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及发明一等奖4项(均为第一获奖人),国际性学术奖励2项,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出版著作6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