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
2020-09-03 河北大学

  近日,从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获悉,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当选欧洲科学院院士,成为该机构有机体和进化生物学(Organismic & evolutionary biology)学科组成员。康乐院士长期从事生态基因组学研究,是国际上生态基因学研究的领衔科学家,在飞蝗基因组学、表型可塑性和行为遗传和表观遗传调控领域做出了突出成绩。康乐院士最新发表的文章“4-Vinylanisole is an aggregation phenomone in locusts”在当期Nature杂志的News & Views板块被重点推荐。该研究成果被认为蝗虫学研究的重要里程碑,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与反响。

  康乐校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美国昆虫学会会士以及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荣誉科学博士。现任国际生物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生物科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轮值主席。

  “欧洲科学院”也被称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是1985年在巴黎举行的一次欧洲科技和文化部长会议上提出的,由英国皇家学会等多个欧洲国家最高学术水平的国家科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国际科学组织,总部设在英国伦敦。1988年9月,Arnold Burgen在英国剑桥将这个机构正式命名为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并担任首届主席。欧洲科学院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共设4个类别学部和23个学科组,包括来自物理科学和技术、生物科学和医学、数学、文学和人文、社会和认知科学、经济和法律的主要专家。现拥有院士4000余位,其中包括7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