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院士当选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首届主席
2020-04-17 上海交通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邓子新当选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首届主席。

  国际工业微生物学科的发展十分迅猛,学科交叉日新月异,渗透到工农医药等各行各业,不断颠覆或更新着人们对生命科学基本原理及其未来生物产业巨大潜力的认识。近日,为顺应学科的发展和进步并赋予学科发展的新动力,经过全球本领域众多著名科学家两年来的反复建议和讨论,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The Globe Industrial Microbiology Society,简称GIM)正式宣告成立,来自亚、欧、美、大洋洲多个国家的34名科学家入选为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

  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的前身是国际工业微生物遗传学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Genetics of Industrial Microorganisms,GIM-IC),是由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工业微生物基础和应用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一个非官方学术领袖组织。作为该组织国际凝聚力的核心体现,自1970年建立以来,其国际委员会周期性主办的14次全球性国际盛会(GIM)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伴随着这次组织形式和架构的变化,经过往届专家委员会成员的提名并兼顾各大洲及其国别的相对平衡,选举产生的国际专家委员会成员也由原来的21名扩展到34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