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刘云圻院士受聘复旦大学双聘院士
2018-12-26 复旦大学新闻网

  12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聘任仪式在光华楼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为刘云圻颁发聘任证书。

  刘云圻长期从事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并取得了突出的学术成就。分子材料和器件是材料科学的前沿领域,刘云圻的加盟不仅会带动材料科学系在分子材料与器件学科方向的快速发展,也将有助于提升复旦大学材料学科的建设水平。

  聘任仪式上,徐雷指出,当前复旦大学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一流大学需要顶尖的专家学者。他认为,刘云圻的加入,必将引领复旦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更加符合新时代新要求,更加适应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在科研前沿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他指出,学校将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和资源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刘云圻的工作,为团队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

  刘云圻在讲话中对受聘于复旦大学感到荣耀,对复旦大学及材料科学系在团队初期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加入复旦是一个新起步,团队成员将会继续刻苦努力、锲而不舍、勇于挑战科学难题,追求科学卓越,取得更多原始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复旦大学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做出新贡献。

  据介绍,刘云圻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中国化学会理事、有机固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光电功能器件中的应用研究。他曾发表SCI论文600余篇,他人引用3万余次,H因子大于80,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70项。他曾于2007、2016年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年获北京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并于2014至2018年连续5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