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让世界听到青岛的声音——“聚焦青岛·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7-09-2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让世界听到青岛的声音,让世界了解青岛大手笔聚才引智的政策力度及人文环境。2017年9月26日,“聚焦青岛·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青岛市李沧区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教育局主办,李沧区人民政府、青岛国际院士港承办,中国教育在线、美国Science期刊协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青岛国际院士港管委会办公室国际部部长宋珺、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Science亚洲业务发展总监初晓英、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吴报华等100多人出席大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

  青岛国际院士港管委会办公室国际部部长宋珺

  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

  Science亚洲业务发展总监初晓英

  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吴报华

  论坛得到了山东省教育厅人事处的大力支持,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中共青岛市委高校工委、青岛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山东农业大学等高校领导及人才工作相关领导、青岛科研院所领导及负责人才工作相关领导,李沧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全程参与了此次盛会。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华东北区域总编孙春蕾主持会议,青岛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致欢迎辞。

  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岷

  中国教育在线华东北区域总编孙春蕾

  会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作了《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主旨报告,从人才与新旧动能转换的逻辑出发,提供了人才评价的新视角;青岛国际院士港管委会办公室国际部部长宋珺介绍青岛市人才政策及青岛院士港相关政策及配套;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作了《高校人才与城市互动发展》主题报告,从高校人才发展与城市共生共赢的角度,阐述了高校在城市发展中的人才聚集作用和支撑作用;Science亚洲业务发展总监初晓英作《世界人才流动趋势分析》报告,介绍了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的新理念;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吴报华作《聚焦青岛及海外引才新趋势》报告,对打造青岛引才平台提出了新的思路。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青岛国际院士港。

  本次论坛旨在研讨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中关系,突出了人才是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因素之一。通过中国教育在线、美国Science期刊以及各大媒体,向全世界推介青岛,并倡议共同打造《聚焦青岛》特刊,展现胶东魅力城、国际人才港的发展蓝图。突出青岛在引才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并借青岛国际院士港这棵“梧桐树”向全世界人才伸出橄榄枝。青岛,欢迎全球人才来此学习、工作、生活、交流!

  近些年来,青岛作为国家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和世界闻名的滨海宜居城市,在聚智引才方面利好政策频出,吸引了大批高校及科研院所来青发展。目前,青岛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加速期,这需要大学、科研院所为青岛在人才、创新、文化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需要,青岛市面向全球,实施顶尖人才、领军人才、海外人才、“双高”人才、基础人才等五个人才集聚行动,并制定了相关配套支持政策。

  此次论坛的举办,充分宣传了青岛的引才政策和精神,让世界了解青岛,吸引全球人才聚焦青岛。同时,也围绕人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这个主题展开了研讨,并就世界人才流动及海外引才新趋势做了探讨。另据了解,中国教育在线将联合美国Science于2017年11月3日联合推出《聚焦青岛》特刊,将从全局高度全面解析青岛引才“软”“硬”实力,面向全球科研人才传递青岛引才理念,壮大“东方瑞士”引才号召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