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庆再发"求贤令"拟引进100名"高精尖缺"人才
2017-08-10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8月9日电(记者 何宗渝、程千懿)记者8月9日从2017年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组委会获悉,本年度重庆“国创会”将于9月9-10日举行,重庆将立足创新和产业需求,拟引进100名“高精尖缺”人才、签约100个优质项目,并储备一批意向项目和人才。
 
  据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介绍,目前已有179家本地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本届“国创会”,人才需求超过3000名;组委会还积极联系海外引才机构发动报名,并在美国硅谷、英国伦敦、新加坡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进行“国创杯”初赛和复赛,吸引优质项目来渝合作,目前已收到1056个人才和项目报名。
 
  高端人才稀缺、创新能力不足是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之一。今年4月重庆启动了引进海内外英才的“鸿雁计划”,计划在5年左右,每年引进1000至2000个海内外人才及团队,最高水平人才在渝工作期间的年薪将超过200万元;今年初,重庆还出台了“巴渝工匠2020”计划,加大紧缺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此外,两江新区8日发布的4个招商引资新政策也特别注重人才引进和创新生态链的构建,如对企业引进的高端人才除给予5年的人才专项奖励之外,还会从股权收益、团队成绩等条件综合考量,给出奖励措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