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成都未来5年建35万套人才配套住房
2017-08-04 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3日电(记者 李倩薇)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3日发布成都的人才安居新政策,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企业汇聚成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成都市此次出台的《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的人才安居工程的实施细则》明确,该市人才安居方式包括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等方式。

  成都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先义表示,未来五年,成都将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2769万平方米,约35万套。其中人才公寓约30万套,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约5万套。

  实施细则明确,在购房支持方面,住房限购期间,对于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高端人才等,经所在区政府认定后,其购房可不受户籍、社保缴纳时限的限制。

  在人才公寓方面,符合《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A、B、C、D类标准的人才可申请租住由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公寓面积为60-120平方米不等,租期为5年,租金标准由各区(市)县政府根据人才和项目情况,按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

  在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方面,产业高技能人才可申请租住产业新城(工业园区)的配套住房,住房面积为35-120平方米,租金标准由各区(市)县政府根据企业和项目情况,按市场租金的一定比例确定。同时,鼓励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提供给本单位的基础人才租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