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实施“外专百人计划”寻求海外高层次人才
2017-03-06 新华社

  河北省日前颁布的《“外专百人计划”实施办法》提出,该省将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需求,引进100名左右高层次外国专家,每年引进5到10名。

  根据该办法,“外专百人计划”的申报人,一般应在海外高水平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过相当于教授、研究员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过中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国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河北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外专百人计划”分为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长期项目指外国专家及团队引进后在省内连续工作3年以上,每年不少于6个月。短期项目指外国专家及团队引进后在省内连续工作2年以上,每年不少于2个月。

  河北省每年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外专百人计划”,按规定程序拨付到用人单位。对按计划引进的“外专百人计划”专家,长期项目给予每人不超过100万元的安家费,短期项目给予每人不超过50万元的安家费。根据工作需要,经用人单位向从事科研工作、特别是从事基础研究的外国专家给予科研经费补贴,其中长期项目不超过100万元,短期项目不超过50万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