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大连民族大学成功研新冠病毒恒温荧光快检方法
2020-02-21 国家民委

  大连民族大学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科研攻关。日前,学校曹际娟研发团队成功研发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新型检测方法——恒温荧光快速检测法,检测灵敏度可稳定达到1fg/μL(100copies/μL)。

  该方法较现行通用的RT-PCR法具有快速灵敏、操作简便、成本低廉、易于推广的特点,已顺利通过天津、广州的三家实验室验证测试。此外,还同步研发了安全且无传染性的新型冠状病毒体外转录RNA质控样品,已上报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申请国家标准样品。研发团队将这些科研成果无偿提供给具有医疗器械资质的企业用于申报试剂盒生产。

  目前,研发团队正联合多家研发机构,发挥各学科专业互补优势,不断开发下游的可视化、便捷化的检测产品,为防控环境及环境相关密切接触产品的预警监测做好充足的技术支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