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双一流”高校实现31省份全覆盖 三所非985高校入选
2017-09-22 新京报

  “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31省份全覆盖

  记者注意到,根据名单,“双一流”建设高校实现31个省市自治区全覆盖。

  “双一流”建设自2015年拉开序幕,2015年10月,国务院公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

  《方案》中提到,多年来,通过实施“211工程”、“985工程”以及“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等重点建设,一批重点高校和重点学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同时,重点建设也存在身份固化、竞争缺失、重复交叉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实施方式。

  随后,2016年2月,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

  今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指出,“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新一轮建设。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