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建设西部一流大学和学科
2017-02-08 中国教育报

  《宁夏回族自治区西部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日前下发,根据方案,从2017年到2020年,自治区高等教育专项资金规模增加2亿元,其中1亿元用于集中建设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和重点专业,1亿元用于把宁夏大学建成西部一流大学。

  《方案》明确,推动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4所院校的16个学科分别进入国内一流和西部一流行列;将集中力量对宁夏大学整体扶优扶强,使其进入西部一流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行列。在学科建设方面,宁夏将遴选6个具有较强发展优势和鲜明地方特色的学科按照国内一流目标重点建设;遴选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10个提升速度快、发展潜力强的学科按西部一流目标重点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