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甘肃省支持兰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2017-02-07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吴少华

支持兰州大学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进一步提高甘肃省教育发展水平,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甘肃省教育发展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育普及程度明显提高,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和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5%,高等教育毛入学率达到40%;教育结构更趋合理,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教育保障机制更加健全,教育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机会显著增加,教育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教育发展总体水平与发达地区差距缩小,接近或总体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贯彻落实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定向专项招生计划和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扩大全省考生接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

  支持兰州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支持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建设国内同类院校高水平大学。依托“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推动我省高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快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各类人才。“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50个左右学术水平较高、优势特色明显、服务能力强的一流学科,着力提升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

  到2020年,形成较为完善的特殊教育体系,为每一位残疾儿童提供更加合适的教育。健全以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以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为主体、附设特教班为补充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体系,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开展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拓宽特殊教育渠道与途径。

  支持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办好本科层次特殊教育专业,提升专业师资培养能力。完善特殊教育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将从事特殊教育的教职工特教津贴标准提高到基本工资的30%。连续从事特教工作满10年以上的退休教职工保留特教津贴;将承担随班就读教学与管理人员的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内容,落实相关绩效工资待遇;在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方面对特教学校和特教教师倾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