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7年诺贝尔和平奖介绍"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
2017-10-06 中国新闻网

  和平奖得主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机构。

  据悉,和平奖评选工作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负责,其5名成员均由挪威议会选出。评委会在每年9月至次年1月31日,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诺贝尔和平奖推荐人选。从2月1日开始,评委会开始对所有人选进行筛选,经过数月商讨后确定获奖者,然后在10月中旬一个星期五公布当年的评选结果。

  每年12月10日,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仪式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市政厅举行。获奖者将获得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支票。金质奖章正面是诺贝尔的头像,背面刻有铭文,意为“为了人类的和平与情谊”。今年的奖金为900万瑞典克朗。

  根据诺贝尔的遗嘱,和平奖应该奖给“为促进民族团结友好、取消或裁减常备军队以及为举行和平会议尽到最大努力或作出最大贡献的人”。近年来,评选委员会逐渐拓宽了和平奖所涵盖的范围。

  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为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获奖理由为,他持久的努力结束了该国超过50年之久的内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