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卡斯特罗撰文批评奥巴马接受诺贝尔和平奖
2009-12-11 新华网 刘彤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0日在古巴各媒体上发表文章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扩大阿富汗战争的同时又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完全是一种“恬不知耻”的行为。

  卡斯特罗在题为《菲德尔同志的思考》的系列文章中指出,当奥巴马决定向阿富汗增兵之后,他为什么还要接受诺贝尔和平奖?奥巴马新政府实施的这种战争政策,已经使他变得无异于其前任乔治·W·布什。

  卡斯特罗说,当奥巴马发表其极具诱惑力的“剧场演讲”时,他从未提到那些遭受战争苦难的伊拉克和阿富汗人民,也无法掩饰美国在全球各地布设上百个军事基地的用心所在。

  卡斯特罗还对奥巴马发表评价说,他“不是一个愚昧无知的人”,但是面对美国“不负责任和盲目的寡头政治”,奥巴马总是“表现出摇摆和软弱”。

  10月10日,卡斯特罗曾发表文章表示“赞同”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和平奖。他说:“尽管许多人质疑奥巴马获此殊荣的权利,但我希望这项决定,与其说是给美国总统的一个奖项,不如说是对大多数美国总统执行的种族灭绝政策的一种批判。”

  在2006年7月因肠胃出血接受手术以后,卡斯特罗移交了国家最高领导权。之后,他经常以《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为题发表署名文章,对国际和国内重大问题发表看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