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霍金去世:他活着的每一天都是传奇
2018-03-15 央视新闻

  原标题:那个解释时间的人,被时间带走了

  生于伽利略忌日,卒于爱因斯坦生日,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3月14日去世,享年76岁。有人说,广袤的宇宙里有梦幻的星云,有正在飞向地球的小行星,有吞噬一切的黑洞……霍金没有死,他只是终于摆脱了束缚着自己的肉体。从轮椅上一跃而起,飞向了那个他一直憧憬的地方。如今,他也终成时间中的一段简史。

  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深感痛心。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非凡的人,他的工作和遗产将会一直流传。他勇敢、坚韧、辉煌、幽默激励了全世界的人们。他曾经说过,“如果这个宇宙不是你所爱的人的家园,那它就称不上宇宙。”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霍金三个孩子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发表的声明

  假如能与霍金交谈三分钟

以上对话基于霍金生前语录创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