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彭寿: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科技创新推动行业跨越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 新华网 杨濛 摄

  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一词出现55次。报告指出,在过去五年,我国科技创新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全国人大代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彭寿表示,在创新的指引下,技术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取得了非常多的成果。

  “在显示屏玻璃领域,创新成果也让广大民众更有获得感,这体现在让消费者的使用成本大幅降低,玻璃的技术创新,推动了整个产品成本下降。在新能源产业,在光伏玻璃领域,我们为晶硅太阳能电池提供基板和盖板玻璃,打破国外垄断。日常的汽车玻璃,我们以前需要进口,但是现在完全可以自主生产。另外,在特种玻璃领域,如航空航天、深海探测、高铁用玻璃领域,我们也有了相当的技术储备。通过努力,我们这些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推动了中国玻璃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化能力由跟跑、并跑向领跑跨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