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范秉衡: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物联网技术助力农村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杨濛摄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稳步推进,我国物联网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对此,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范秉衡表示,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可以实现农村经济的标准化、产业化发展,提高农村经济发展效率。但各领域需求的不断扩大,网络变革迫在眉睫。

  “物联网技术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支撑,可以实现对农业资源环境、动植物生长等数据指标的实时监测,并且通过对农业生产过程的动态模拟和对生长环境因子的科学调控,达到合理使用农业资源,降低成本,实现对种植产品的可控可溯,提高农产品产量和质量的目的。让农民增收。随着海量物联网终端的爆发式增长,原有网络架构已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增长所带来的诸多需求,数亿的终端连接、冲击网络的性能,不同行业碎片化、多样化的能力需求又极大考验网络的开放性、灵活性,所以网络的变革迫在眉睫。” 范秉衡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