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王晶: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让大数据为百姓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郭小天摄

  当下,随着信息化的发展,数字世界发展的越来越快。大数据未来将帮助和服务于物理世界的管理重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是非常有意义的。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新大陆科技集团总裁王晶表示数据应该服务于人民,这是创建“数字公民”的终极目标。

  王晶表示,国家一直提倡加快大数据开放,加快数据共享,不要形成数据的孤岛,同时加快对社会管理、社会治理的提升,利用已有的政府数据和公民数据为百姓服务,这是“数字公民”建设的终极目标。如果把这些数据运用起来,让百姓增加获得感,这些数据就会成为“王”。中国每一个公民在物理世界中都需要通过网络实名制来证明自己身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