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王小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人工智能推动社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人工智能”继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出现后,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又强调“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发展智能产业”,对此,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表示,人工智能会变成一个巨大的“发动机”,希望我国在互联网时代把握机会,通过“人工智能”促进社会经济取得超越性发展。

  “ ‘人工智能’ 技术会帮助人们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另外,在日常生活方面,电影、动画片、音乐制作等,都会有‘人工智能’参与。国家提出‘互联网+’战略,‘互联网+’之后提出‘人工智能’,核心是最终需要有更多的数据、服务与互联网相连接。我认为,需要一个大的‘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号召,重点是体制内或者公有制经济的一些资产和资源能够和互联网产生新的融合,否则,没有这样一个服务本身的落地和数据原材料,互联网发展会遇到新的瓶颈。需要真正把互联网和国民经济联动起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