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郑杰: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5G时代有望全面“领跑”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新华网 李相博摄

  “如果把4G比作 ‘修路’ ,5G既要 ‘修路’ 又要 ‘造城’ 。要通过移动通信能力从消费级向工业级延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杰是这样形容5G时代的。

  “5G有三大特点,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高速率使用户能够更好地享受‘浸入式体验’服务,低时延使工业互联网方面、智慧交通方面、远程医疗方面发生大改变。大连接,可实真正实现‘万物互联’。2G时代我们是‘跟随’,3G时代是‘突破’,4G时代是‘同步’,到了5G时代,中国完全有望厚积薄发,实现全面的‘领跑’。随着5G规模试验网、业务示范网以及5G终端的不断成熟,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移动将逐步引入5G友好用户。杭州地区在5G规模试验开展顺利的前提下,友好用户有望在2018年底提前体验5G高速率的网络。”郑杰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