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两会访谈话科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如何让科技惠及民生
2018-03-14 新华网

  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迈入新时代,科技创新面临哪些新使命?如何增强百姓的科技“获得感”?重大科技专项怎样更多惠及民生?如何把握未来科技发展大势?在新华网2018两会访谈中,代表委员们有话说。

  万钢: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使命

图为,科技部部长万钢接受新华网和中国政府网专访。新华网 郭小天 摄

  蛟龙、悟空、天眼、慧眼、墨子、大飞机,都成为中国科技的代表。进入新时代,科技创新又会面临什么样新的形势?又肩负着什么样新的历史使命呢? 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要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首先,要登高望远,要看到世界范围内科技革命和变革的快速发展。要紧紧地抓住强基础、促转化,在未来“三跑”并行的情况下,使科技创新向领跑并行的领域进军。进入新时代,高质量的发展是未来的重点,使质量和效益双提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出力。做到这些,很重要的是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落实好各项政策,最大程度地发挥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国家发展的目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