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陈冯富珍委员:我国在全球传染病防控方面引领全球
2019-03-04 人民网

全国政协委员、博鳌论坛咨委与全球健康大会主席陈冯富珍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 于凯 摄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开启。
  在回答记者提问关于“近年来中国在参与全球传染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工作,未来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会有哪方面的合作?”问题时,全国政协委员、博鳌论坛咨委与全球健康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回应称,我国在全球传染病防控方面引领全球。
  陈冯富珍表示,现在经济、人流、物流都是在全球化的时代,传染病的传播也很快。应对这些突发的重大疾病,例如非典、禽流感,还有非洲的埃博拉,都需要国家每一个地区建立自己的能力、自己的系统,就是防控的能力与系统。在这方面我国是引领全球的,我国的应对医疗队都是世界卫生组织第一批批准的,从某种意义来说,这就是世界卫生组织承认我国水平已经是世界一流了。我国在过去也体现了大国的担当,尤其是在全球卫生安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世界卫生组织跟我国签了“一带一路”备忘录,这个备忘录就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卫生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世界的老百姓做件好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