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师范大学在全集成生物电子学领域取得新进展
2021-01-08 东北师范大学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周明教授团队在全集成生物电子学领域取得新进展。该研究提出了一种基于生物燃料电池的全集成生物医学纳米器件,该纳米器件由传感芯片和电子芯片构成,具有简单、可手持、无需额外配件、价格低廉和易于操作等优点,由一滴血清原液即可进行坏血病的现场即时诊断。该成果以“基于可弯曲生物燃料电池的全集成生物医学纳米器件对坏血病的现场即时诊断(A Bendable Biofuel Cell-Based Fully Integrated Biomedical Nanodevice for Point-of-Care Diagnosis of Scurvy)”为题,在国际分析化学领域知名期刊《美国化学会传感器(ACS Sensors)》上发表,并入选“美国化学会编辑推荐文章(ACS Editors‘ Choice)”进行亮点报道,同时在美国化学会网站作为头条新闻展示。此外,美国化学会还将在近期通过ACS美国化学会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对该工作进行宣传。

  “美国化学会编辑推荐文章(ACS Editors’ Choice)”是美国化学会推出的一项扩大刊物影响力的举措。该举措每天从所有美国化学会开办的所有期刊中,仅选取一篇具有重大科学意义的优秀论文置于美国化学会主页,相当于每天的头条或者主题文章。入选的论文由美国化学会全额支持成为即时永久开放获取(Open Access)的论文,成为向公众提供免费获得全球科学界有重要意义新研究的机会。

  该论文中,博士研究生孙咪咪为第一作者,周明教授为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以及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21/acssensors.0c02335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