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出任全球顶刊JACS执行主编
2021-01-08 吉林大学

  近日,全球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旗舰期刊《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JACS)公布了第六位执行主编,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受聘当选。

  《美国化学会志》由美国化学会于1879年创办,迄今已有140余年的历史,是全球化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顶尖学术期刊。为更好地引领全球化学科学的发展,《美国化学会志》于2021年首次设立了执行主编委员会,聘任全球化学领域6位杰出科学家担任执行主编,于吉红院士是国内唯一一位受聘的执行主编。于吉红院士此次受聘,标志着我国化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已跻身国际一流行列,将对我国化学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也将对吉林大学化学一流学科和一流学校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于吉红,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是国际无机合成、纳米科学及固态化学领域的杰出学者。曾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旗舰期刊Chemical Science副主编(2012-2020),2021年起担任美国化学会JACS执行主编,现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和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主编,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JACS-Au, Advanced Materials, Chem, Matter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编委/顾问编委,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曾获得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荣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