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聚焦“智能应用”
2018-05-11 光明日报

  能自动抓取快递包裹的工业机器人、会做蛋挞的“美食”机器人……10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浙江余姚举行,中国最聪明的一批智能机器人集体亮相,展现了最新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融合技术。

  本届峰会以“知行合一,让AI与机器人更融合”为主题,由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包括全球顶级专家学者、知名制造商高层在内的1500余位业内人士出席,共商机器人行业和智能经济发展大计。

  中国机器人峰会是中国最高规格的机器人峰会之一,现已成为国内机器人技术研究、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今年,中国机器人峰会进入关键性的第五年,迎来了中国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加强制造强国建设的新时代。本届峰会安排了最前端的主旨报告、论坛和展览。在主会场的各大展区,各式各样的智能机器人惊艳众人。它们来自国内外近80家最具代表性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企业,涵盖了工业机器人本体、机器人零部件及软件、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以及智能装备和制造技术产业相关的高端产品和新兴技术,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新成果等。

  据悉,峰会将持续到5月11日。会上,以智能家电、智能化改造解决方案、推进“机器人+”传统产业改造为主题的三场供需对接会将举行,并带来数十亿元规模的智能制造项目需求,进一步深化峰会实效化;聚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人才、投融资、创新创业等15个业界最热切关注的各大主题论坛也将举行,引领未来行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