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健康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12-18 人民日报

韩启德出席并讲话

  由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主办的“健康中国建设学术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人民的健康需要日益增长,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解决这一矛盾需要改革医药卫生体系,实现“三医”联动,其中医保要发挥关键性的杠杆作用。他还指出,目前需要进一步缩小不同医保制度间、地区间的差别,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并发挥其在药物定价中的作用,引导患者基层就医,同时确保医保信息系统质量并与医院管理信息系统及居民健康档案信息系统相融合,鼓励商业医疗保险发展。他强调,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在这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智库作用。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指出,当务之急是要科学把握疾病谱变化及成因机理,重视预防和公共卫生,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健全全民医保制度,真正实现“三医”间的良性互动和着力推进健康老龄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