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首次成功申办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6-11-04 光明日报

该会议被称为全球植物学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

  记者詹媛11月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16年世界生命科学大会上获悉,我国首次成功申办了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该大会也被称为全球植物学领域的“奥林匹克”盛会,2017年这一具有百年历史的学术会议将首次来我国,在深圳举办,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

  据深圳市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筹备工作办公室文化与新闻组组长胡振华介绍,植物学涉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学和环境等诸多学科,并且与人类关系密切,粮食、药用植物、棉花种植等都属于植物学范畴。此次大会将围绕公众关注的转基因等植物学热点问题分36个报告,全面总结近6年来植物科学各领域的研究成果。

  我国植物物种的数量排在世界前列,近年来在植物学领域也取得了一些重要的基础研究成果,例如对我国植物物种进行了“摸家底”的工作,编纂了《中国高等植物》、中英文版的《中国植物志》等百科全书式文献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