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举行年度学术大会
2016-08-15 中国教育报

  “亚洲大洋洲地球科学学会”(AOGS)2016年度学术大会于7月31日至8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承办,吸引了来自56个国家的3100多名研究者参会。本次大会由开幕式、8个分会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科普讲座、会议展览等形式组成。

  AOGS成立于2003年,是亚洲与大洋洲最重要的地球科学学术组织之一,其宗旨是搭建亚洲与大洋洲地区地球科学专家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地球科学的发展。2014年6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运泰当选AOGS主席,成为AOGS成立十年以来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主席。

  会上,专家们认为,人们每天的生活都与地球科学相关,地球科学的许多新成果也与社会生活密切联系。“这就需要我们做好科普。”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建平说,“西方许多国家在科普上做得有声有色,因为科学家认为那是自己的责任,他们是自愿做科普的,这很值得中国科学家学习。”AOGS副主席、台湾科学家赵丰和中科院地学部副主任杨元喜院士认为,做科普要有热情和使命感。另外,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与郭华东还受邀在开幕式艾克斯福特讲座上作特邀报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