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届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对话举办
2016-08-01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2016年7月10-11日,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重要成果之一,首届中美大学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大会在苏州举办。大会期间,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的首届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对话(以下简称“对话”)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顺利召开。对话由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主持,中美大学以及国际技术转移专业机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一对一的尖峰对话。

图1 首届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对话现场

  出席本次对话的嘉宾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科技产业处处长、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贾一伟,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秘书长张璋,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ITTN国际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知识商品化协会(KCA)前主席Andy Sierakowski,ITTN国际委员会委员、波士顿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北美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前主席Ashley J. Stevens以及ITTN国际委员会委员、滑铁卢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Ling Loerchner等。

 

图2 出席本次对话的嘉宾

  参加本次对话活动的11位中方大学对话伙伴分别是: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院长金勤献、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燕、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常务副部长姚卫浩、浙江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赵荣祥、上海交通大学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康、清华启迪孵化器董事长张金生、上海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张大伟、南京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杨思军、中山大学达安基因研究院院长李明、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倪争技、苏州大学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敬东。出席本次对话的还有香港城市大学知识转移处处长David Ai,香港理工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Alwin Wong。

图3 出席本次对话的嘉宾

  美方大学10位对话伙伴分别是北美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侯任主席Mary Albertson、斯坦福大学技术许可办公室执行主任Katherine Ku、布朗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Katie Gordon、迈阿密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Jim O‘Connell、北美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技术转移处高级主任Doug Hockstad、北美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基金会董事秘书John Perchorowicz、南加州大学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Kelly Boatright Sexton、密苏里理工大学技术转移与经济发展部高级技术许可专家Vera Anderson、密歇根大学技术转移处高级许可授权专家Tiefei Dong、Q5全球技术创新合伙公司中国区总监Robin Peter Tensen。

图4 出席本次对话的嘉宾

  在对话中,来自中美两国的嘉宾和国际技术转移专家们围绕“中美大学技术转移合作机制”、“机构建设”、“协作网络建设”等问题轮番发言,结合自身情况与丰富的学识、见闻,针对中美大学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充分发表了各自观点与宝贵意见。

  本次对话,中美两国大学对话伙伴们就国际技术转移合作事宜达成了一致共识,纷纷表明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促进两国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做出不懈的努力,为推动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保持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中美大学之间的交流在促进中美科技创新发展与技术转移协作中占据着重要位置,在未来,中美大学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对话活动将成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重要品牌活动,抓住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机会,持续不断地举办下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