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多国科学家聚首北京共议"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
2016-07-08 新华社

  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议7月7日在京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30余个国家及相关国际组织的300余位代表围绕“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的主题展开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被授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特别贡献奖。

  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表示,自1999年首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后,数字地球已成为人类认知地球的重要手段,并伴随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步入新的快速发展时期。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席、大会联合主席郭华东院士指出,当前全球面临着环境变化、自然灾害、食品安全、经济不平衡与城镇化发展等各种挑战,数字地球在解决上述问题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他介绍了“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的目标、路线图和最新进展,希望借助数字地球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据介绍,本届峰会为期两天,将研讨大数据时代数字地球科学技术进展与面临的挑战,议题涵盖大数据时代的数字地球应用、微波地球观测、农作物监测及精准农业、基于大数据的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全球环境变化遥感分析等。

  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议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主办,该学会是由中国科学院联合本领域国内外机构、学者发起创立的国际学术组织,致力于促进数字地球科学技术发展,推动数字地球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2016年适逢学会成立10周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