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伊犁师范学院召开中国历代边疆治理研究研讨会
2013-08-20 中国高校之窗

  由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办,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学院承办,新疆大学人文学院协办的“中国历代边疆治理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历经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后,8月6日上午在伊犁师范学院成教院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到会代表50名,分别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12家单位。与会代表共向研讨会提交了29篇学术论文,其中17人进行了大会论文宣读与交流。从与会者的构成、论文的质量、发言的情况来看,本次研讨会都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

  研讨会开幕式由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管守新教授主持,伊犁师范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武金峰教授致欢迎词,新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努尔夏提?朱马西致开幕词。学术讨论活动分别由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高永久教授、内蒙古大学王雄教授主持。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历代边疆治理”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全面而客观的对中国历代边疆治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相互分享了丰富的田野调查资料和研究史料,提出了许多扩展边疆地区研究的新视角。使我们对中国历代边疆治理的得与失、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有了深刻认识。

  此次会议对推动边疆民族地区的研究,学科的整体发展,扩大研究领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边疆地区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谐社会的构建也具有现实影响,同时对加深伊犁师范学院师生对历史学习、研究的兴趣,引导师生更深入的走进历史学习、研究的新领域都有积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