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明年在中国举行
2017-12-26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披露,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在中国浙江德清举行。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由联合国主办,中国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此次大会不仅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

  据透露,大会将交流展示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展望未来发展趋势,研讨地理信息支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的举措,提出共同应对各国及全球面临挑战的倡议。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由全球地理信息界最高级别的政府间组织——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下设的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提出倡议。大会将围绕地理信息支撑可持续发展相关主题,举办全会、分会、边会、论坛、展览、参观体验等多种活动,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等各方代表参加。联合国也将在会议期间同步举办区域性国际会议。

  近年来,互联网、卫星导航、位置服务、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异军突起,地理信息技术既无处不在又日新月异,成为不可抗拒的时代潮流。联合国高度重视全球地理信息发展,2011年专门成立了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为各国提供了地理信息领域交流合作高层平台,加强了发展中国家地理信息管理能力建设,促进了全球地理信息管理的协调发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