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石墨烯大会将对接中外百余科研成果
2017-08-24 科技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简称联盟)获悉,9月24日—26日于南京召开的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对接中外100多项科研成果,搭建加速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对全球石墨烯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联盟秘书长李义春介绍,大会以“全球化合作与分工”为主题,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届时,诺奖得主安德烈·海姆教授等国际著名石墨烯“大咖”将参会并带来最新研究成果。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薛群基将作主题报告,多机构人员参会。

  大会特别从国内外征集了100多项石墨烯科研成果在会场展出,包括制备、导电、储能及医疗等方面,并配套洽谈对接区,以推动石墨烯产业的产学研用合作。还将推动石墨烯检测、标准与专利融合,就国家制造业(石墨烯)创新中心模式、石墨资源利用等特色专题研讨。

  据了解,由联盟产业研究中心编写的《2017全球石墨烯产业研究报告》英文版正式向全球发布。《报告》预测了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成长至1000亿元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在国家层面政策引导下,系统规划明显加速,产学研合作贯通产业链条,品牌竞争格局即将形成。这标志着我国石墨烯产业智库也走在国际前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