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聚焦“计算改变未来”
2016-09-14 新华社

  记者9月13日从中国计算机学会获悉,以“计算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国内外的顶级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将围绕计算技术领域的尖端话题和前沿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中国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大会指导委员会委员陈熙霖介绍,本次大会将举行30场前沿技术论坛,200余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将畅谈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深度学习、云计算、大数据等话题。此外还将举行50场特色活动,包括女性精英论坛、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教育发展研讨会等。备受关注的中国计算机学会王选奖、海外杰出贡献奖、科学技术奖也将在大会期间揭晓。

  据悉,为纪念人工智能六十周年,大会还将举行“人工智能六十周年特别论坛”,参与者将共同探讨如何将人工智能带进人类的生活,诠释计算如何改变未来。

  中国计算机大会创建于2003年,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计算机领域学术界、企业界最富影响力的专业技术大会。预计今年参会人数将突破5000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