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将在天津召开
2012-06-19 新华网 吴晶晶

  中国科学院在6月18日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2012年9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召开。大会主题为“科学与可持续发展”。

  本届院士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位代表参加大会,包括多个国家的科技部部长、科学院院长、TWAS院士、国际组织代表、特邀报告人等。会议内容包括开幕式、院士大会、科技部部长论坛、科学院院长论坛、中国科技发展专场报告会等。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总部设在意大利的里雅斯特。TWAS每年举行一次院士大会,每2到3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

  截至2011年,TWAS有院士近1000名,分别来自全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16名。近30年来,我国与TWAS一直保持着密切关系。中国科学院前院长卢嘉锡、周光召、路甬祥和现任院长白春礼先后担任TWAS副院长。中国大陆现有TWAS院士161名,先后有42名中国科学家获TWAS科学奖。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表示,在中国举办本届TWAS大会,对于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的科技合作与人才培养、促进发展中国家科技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将对提升我国在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扩大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中的影响起到积极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