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复旦大学协办药物研究开发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
2011-10-20 程志红

  9月23-27日,由上海市药学会、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主办,西藏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协办的“天然药物研究开发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举行。来自日本、新加坡、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凯先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朱依谆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研究所所长王峥涛教授、青海民族大学副校长索端正等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复旦大学陈道峰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邓子新教授、香港理工大学钱忠明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副校长吴永昌教授、日本九州大学的Shoyama Yukihiro教授以及西藏大学特聘教授钟杨分别就抗生素药物的发现、帕金森症天然药物治疗、天然产物的转化研究、天然产物单克隆抗体指纹谱研究、和生物多样性与藏医药等作了大会专题报告。50余位参会代表分别围绕“天然活性成分、药理作用及其机制”和“天然产物资源、质量控制及其方法”等主题分两个小组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研讨会为天然产物研究开发成果的国际交流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藏医药的现代化研究及其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了可为借鉴的方向和模式,不仅加强了内地、台湾、香港等与青海、西藏高原地区科学家们之间的合作、沟通与学术交流,更为促进天然产物在药物研发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研讨会办得非常圆满和成功,并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