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NASA“看中”8大航空航天新创意项目
2016-05-17 科技日报

促进深度睡眠的居住舱、在太空建造可扩充居住舱的拉伸方法……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消息,NASA最近看中了8项技术方案并打算对其进行投资,这些创意包括让宇航员在长期太空探索中进入深度睡眠、等离子动力推进系统,以及有望改变未来航空航天探索面貌,并显著改进现有航天系统建造和操作方法的项目。

  这8大入选创意项目具体包括SpaceWorks工程公司约翰·布拉德福德提出的“将人送往火星的能促进睡眠的转移居住舱”;肯尼迪太空中心罗伯特·扬奎斯特提出的“低温选择性表面”;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菲利普·罗宾提出的“定向能星际研究”;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约书亚·诺维提出的“等离子动力推进实验演示和系统分析”;美国佛罗里达安柏瑞德航空大学威廉·英格布鲁提出的“新型大气卫星概念飞行演示”;西北大学梅尔维尔·厄尔默提出的“使用可重构元素建成的精确的超大反射望远镜”;位于华盛顿雷蒙德的MSNW公司戴维·柯特利提出的“用于载人任务和行星深空轨道器的磁罩大气捕获技术”;德克萨斯工程实验室罗伯特·思格尔顿提出的“在太空建造可扩充居住舱的拉伸方法”。

  目前,这些想法已入选NASA创新先进概念(NIAC)项目的第二阶段,NASA将为入选创意项目提供50万美元的奖金,作为两年的研究资金。NIAC项目由NASA空间技术任务理事会(STMD)资助,STMD的成立初衷是投资当今行业所不能解决的“大胆的、广泛适用的颠覆性技术”。

  据悉,NASA通过同行评议对参选项目的创新性和技术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最终遴选出上述项目。不过,所有项目目前仍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大多数项目需要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概念成熟以及技术发展阶段,然后才能用于NASA的探测任务中。

  总编辑圈点

  想象一下,未来宇航员在太空探索活动中依然可以得到高质量的睡眠,睡醒后,宇航员对睡眠感到满意,自我感觉良好,这无疑可以帮助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解除工作的疲劳,保证充沛的精力,并提高空间作业效率,如此看来,一场深度睡眠是多么的重要。更妙的是,这项改善宇航员睡眠质量的空间技术未来还有可能被带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帮助那些睡眠质量差的人改善睡眠。尽管这项技术依然停留在初期阶段,却已足够令我们充满期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