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猎户座”飞船首次载人发射推至2023年
2015-09-18 科技日报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高级官员9月17日表示,综合考虑一些意外因素,将“猎户座”宇宙飞船官方发射时间从此前计划的2021年延迟到2023年。

  “猎户座”意味着极大扩展人类探索宇宙的能力,特别是针对火星而言。这个11英尺长的载人舱会搭载在同样由NASA开发的新型超强推力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上。二者结合的首次无人测试飞行仍然按原计划于2018年进行。

  去年12月,“猎户座”飞船顺利通过了首次非载人试飞,尽管如此,项目官员对接下来的项目推进仍持保守态度。NASA副局长罗伯特·莱特福特在一次会议中透露,在2021年发射将面临很多的变量,软件的开发与硬件重复测试都可能导致发射推迟。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9月17日报道,NASA已经在“猎户座”飞船项目上花费了47亿美元,还承诺从今年10月到2023年首次载人发射期间再投入67亿美元。首次载人飞行会检测“猎户座”载人系统接近地球时的生命支持装备。在第二阶段任务中,NASA会将“猎户座”推向深空,可能比月球还远。NASA副局长威廉姆·哥斯坦梅尔说,会将月球周围区域作为首个测试基地,接下来的目标可能是一颗小行星。“猎户座”最终的目标是在2030年以后登陆火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