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阿丽亚娜推迟两颗卫星的发射日期
2010-06-24 新华网

  欧洲阿丽亚娜空间公司6月23日宣布,由于在倒计时阶段发现故障,公司决定推迟发射两颗卫星,新的发射日期将于近期公布。

  阿丽亚娜公司当晚发表公报说,这两颗卫星分别是阿拉伯卫星通信组织的Arabsat 5A通信卫星和韩国空间研究所的Coms多用途卫星,它们原本应该在巴黎时间23日23时41分到24日零时45分的窗口期内,由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发射升空。但在倒计时过程中,公司在运载火箭的次级系统上发现了异常情况。公报表示,新的发射日期将尽快公布。

  据阿丽亚娜空间公司介绍,Arabsat 5A通信卫星由欧洲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制造,是该系列卫星的第五代产品,发射质量为4.9吨,在进入预定轨道后,它将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提供电视转播信号。而Coms隶属于韩国空间研究所,发射质量为2.5吨,它可将气象卫星、海洋观测卫星以及多媒体通信卫星的功能集于一身。

  这将是阿丽亚娜火箭今年的第二次发射。阿丽亚娜空间公司行政总裁让-伊夫·勒加尔在年初表示,该公司将在2010年组织发射7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与2009年该型号火箭的发射数量持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